舍弃未来

-----------------------------------------------------------------------

导航:https://prowell.lofter.com/post/1e7cd0ab_12e51c101

-----------------------------------------------------------------------

  下午二时,是绝佳的下午茶时间,在时空管理局本部住宅区的“AstraMT”奶茶店里某间高级包房里,神姬懒洋洋得趴在桌子上。

  ”真是个好天气啊~。“神姬散懒地说到。(如果没有那个在的话就好了。)神姬叹了口气,”真想整个下午都呆在这里阿。“(但那玩意不解决的话,会很麻烦的...)

“咚,咚,咚”,传来了敲门声,应该是服务员吧,这么想着神姬点击桌上的开门按钮。

“您好,您点的“蓝凤尾草莓圣代”到了,请享用。”服务员边说着边把物品放到桌子上。

“喔,谢谢。果然圣代还是这里的好啊~”神姬一边发表感谢一边用勺子把圣代放入嘴里。在说了一声“好吃~!”后陷入了沉醉中,在这个状态下,就算房间被失控的佩吉斯撕碎了恐怕她也不会马上察觉吧。过了小会,沉醉终于解除后,她发现服务员还呆在房间里,“啊,被看见了呢,那个样子…”她微红着脸尴尬得笑着。“不,您吃圣代的样子非常可爱喔,实在是可爱过头了,我都还想多看几眼呢。”服务员微笑着说。似乎是被说的不好意思,神姬稍微把脸转过去了一点。忽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神姬对服务员说道“你是新来这家店打工的人吧?”“是的,我是上个星期新来的菲克(Fake)。但是,您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从来没见过你。”“诶?您难道认识店里的所有员工吗?”“不,也没有到那种程度啦。不过,这次我并没有点“同箱服务”耶?”“诶?没有吗?店长说是有的。”所谓“同箱服务”,指的是,服务员陪客人一直带在包间的服务。不过,可别想着做坏事,这家店的安保系统大概是附近店铺里最严实的,每个包间除了厕所,都安装有全方位无死角摄像头复数个。服务员的衣服上也有“防护警报”,只要出现什么问题,整个包间的重力将会持续以指数倍递增,只有服务员的衣服有“反重力系统”,当触发“重力预警”后,店铺的“保安”们就会出场了。每个保安都是曾经在时空监察军里工作过的,这是群让人不想去招惹的疯子。“嘿诶?店长吗?”神姬眯起眼睛仔细观察了菲克。菲克留着一头金发,扎了个单马尾卷发。穿的自不用说,是AstraMT的工作服,以蓝白为主色调,在袖子上用红字印了A-MT的字样,乍一看跟女仆装挺像的。“怎..怎么了吗?”似乎是被一直盯着的原因,菲克有点脸红。“菲克你…穿这一身还挺合适的嘛。”“诶..?谢..谢。”菲克点不好意思的把头别了过去。“呐,要不要一起吃这个圣代?”神姬突然对菲克提出邀请。菲克连忙拒绝,“诶?不行的啦,那可是客人您点的,我只是一个服务员,不可以吃客人的东西的。”“没关系的啦,我跟店长很熟的。一起吃店长也不会怪你的,而且我一个人也吃不下这么多啊。”“但..但是…”“没关系的啦,一起吃吧,莉希。”在神姬说出“莉希”的瞬间,菲克停了下来,动作、表情、一切都停了下来。

  沉默持续了几分钟,菲克(?)提出了疑问,“你是什么时候察觉到的。”“大概,从你敲门的时候吧。”“这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嘛。既然知道,就不要演戏了啦。”“抱歉,但是看到不同的莉希也是很有趣的呢。”菲克,或者说被叫做“莉希”的服务员叹了口气,“既然知道时我了,就好好叫我的名字啊,莱—普—莉—西—,知道了吗?”“太长了不叫,直接叫“莉希”就好了,也很可爱。”莱普莉希再次叹了叹气“不过,不管几次我都想问,你到底是怎么认出我的,明明习惯、气息、说话方式等等全都不同。”“因为,莉希你总是在各个地方打工嘛。”“哈?这可不算回答喔。”“嘛,硬要说的话,大概是..直觉吧。”“诶..真是搞不懂你这家伙。”

  “嘛,这个先不管,既然你在这里等我,就表示你有事情找我吧?”神姬对莱普莉希提出疑问。“啊,是啊。你也感觉到了吧,那个非常不妙的灵压。”“嗯。那个到底是什么?”“库洛尼亚。”“果然是他吗。”“怎么办?”“如果他的目的地是什么人都没有的地方就好了呢。”“那不可能,以他的行动准则,他的目标一定会存在生命体。而且,他的目的地那里,奥瑞和其他人都在那里。”“诶,果然好麻烦啊。难得的下午茶时间。”“怎么办?”“只能去了吧。来得及吗?”“很困难。”“多久?”“从这里出发的话,如果运气好,最快也是6分钟。”“他的速度呢?”“距离目标4分钟。”“奥瑞他们等支撑多久?”“1分钟就是极限了。”“那样会赶不上的,有没有什么办法?”“穷尽所有可能性的话,可以在5分钟内到达目的地并且让他们撑住。”“就是说,要使用那个吧?”“是的,但我不建议你这么做。”“因为代价?”“这次的难度很高,相应的代价也很高。”“代价是什么?”“你的可能性。”莱普莉希一脸痛苦的说出了代价。“做吧。”“我还是很不建议你这么做。”“我不去的话,他们就会死吧?”“是的,但是你完全不必这么做,以你的实力完全不需要他们也行。”“但是他们会死。所以,我要去。”“真的要做吗?”“嗯”“没办法了,时间也不多了。马上开始吧。”

  莱普莉希的周围出现了一些羊皮纸,“一旦开始就没办法回头了。”“我知道。”“那么…”莱普莉希吸了一口气,“【——你愿意支付你的“可能性”,来换取目标的“可能性”吗——】”“我愿意”“【——即使对方不会知晓你的付出——】”“我愿意”“【——即使对方不会感谢你——】”“我愿意”“【——契约成立,你的“可能性”已经消除,对方的“可能性”已经固定——】”“谢谢。”“这样真的好吗?”“已经没办法回头了吧?”“嗯”“那么,还是把精力放在要处理的事情上吧。我出发了!”在说完这句话的瞬间,她已经从房间里消失了。

  “果然不管来几次,都会选择这条路呢。这就是所谓的“温蒂家族的宿命”吗?”莱普莉希呆呆的看着神姬刚刚站着的地方。“不过,真的是每次都会被认出来呢,真不愧是姐姐大人。”“该回去工作了。”莱普莉希转身动作突然停了下来,眼睛直直的盯着某个地方,桌子上仅仅被吃了一口的“蓝凤凰草莓圣代”就那样静静地听完了她们说的话,“姐姐那个笨蛋…!浪费食物在这家店里可是绝对不允许的啊!还说什么‘我一个人吃不完莉希也一起吃吧’的,这不是只吃了一口嘛!去吃客人的东西可是要被扣工资的啊!”“啊对了,喂!店长!你在看着的吧?是她自己走掉的,不关我的事!”莱普莉希脑内传来一阵声音“【我什么都不知道哦~】”“哈?明明就有在房间里装监控,还专门在我的衣服上装窃听器,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让客人走掉那是你这个服务员的失误,既然是你的失误,那扣你的工资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哈?!少在那不讲理了,你这老太婆!”“【哎呀哎呀,看来小莉希还是嫌小菲克的工资不够低呢~】”“哈?!别牵扯到别人啊!”“【明明就是小莉希你自己要胡闹的嘛~】”“哈?!胡闹的到底是哪一边啊!”“【不管怎么说,小菲克的工资注定是要扣的,不过她损失的部分就让小莉希你来偿还吧,再继续在我这多待几天吧,小莉希~】”“哈?!开什么玩笑!我可没有那么闲!神姬的事还没结束呢!喂!老太婆!”莱普莉西在房间里大吼,然而,等待她的只有寂静和桌上的草莓圣代。“啧,切断通讯了吗,连窃听器也一起毁掉了啊那个老太婆。可恶!但是也不能麻烦菲克…啊啊啊啊!烦死了!”莱普莉西在不悦中吃完了圣代,回到了工作中去。

 


评论

© 次元紀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