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前夕

    漫游在无尽的次元海中,第三次序兵团的总部像往常一样正常的运行着。从远处看,这个总部就像是一艘宇宙飞船一样,穿梭在次元海中,只是,这艘“宇宙飞船”的本体是一片大陆。也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技术,能够让一片大陆在这次元海中航行。倘若知道一座浮游岛漂浮所需要的能力,便会更惊讶能够驱动这么一片大陆在次元海中航行,第三次序兵团总部的能量有多大。

    表面上总部仅仅是一片大陆而已,实际上,在这片大陆内部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独立空间。其中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空间——尊者空间,几乎切断了所有与外部空间的链接,这里是重要人员的居住区。

    此时,尊者空间内,有几个人站在莓玲的房间外。

    “你确定昨天已经告诉过她了吧?”人群中看起来像是领头人的黑发男子向他身旁的一位小个子的蓝色长发女孩询问。

    “当然。不过,你也知道她的情况的,不然我们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小女孩”用着与娇小的身体不相称的略带成熟的声音回答。

    黑发男子小声叹了口气,然后打开了房门。

    映入眼帘的“风景”实在是壮观:洒落地板各处的零食包装袋,显示着不同游戏的通关画面的几台显示器,以及堆在房间角落的感觉戳一下就马上会爆炸的几袋垃圾袋。快速的扫了几眼周围的环境后,众人将目光集中在“卧室”这个名词最重要的地方——床上。像是发生过什么激烈而又残酷的事情一样,几团被子“粘”在床的四边,中心蜷着一只抱着枕头的生物。

    “该说不愧是她么...在这种环境中都还能睡得下去...”小个子女孩一脸无奈地说,“又想起以前跟她一起睡的时候,差点被她这么抱死了...”小个子一脸嫌弃地看着眼前的这名少女,莓玲,此时她正穿着一身印有草莓样式的粉色睡衣。

    “看到这张睡脸我就火大!已经告诉过她今天的会议比较重要了,竟然还在这迷恋枕头!给我起来,你这呆子!”随着女孩的呼喊,莓玲头上出现了一团水,在“呜啊!”的一声惨叫过后,浑身湿透了的莓玲用略带不满的眼神看着眼前的女孩。如果事情这么简单就好了。莓玲翻了下身,上方出现了一滩火,在一顿美妙的物理反应后水与火合成了水蒸气,而莓玲依旧睡死在床上。

    可以看出这时候女孩的脸上是一副十分不爽的表情,女孩一伸手,莓玲上方又出现了像是要倾泻什么的隙间,然而莓玲又一个转身,隙间周围出现了几道魔法阵,这是璐乌姆术式的封印术,随即隙间被关闭了。

    “给我起来啊!”女孩说着便对莓玲使用了“爱的铁拳”,这一拳似乎是有效果的,莓玲捂着头缓缓坐起身来,“唔姆..诺艾尔姐姐,早上好~”眼睛都没睁开的莓玲在悠懒地说完这句话后,又倒下去继续睡了。

    似乎是终于忍不下去了,诺艾尔冷冷地说:“啊,是么...这样啊。梅!把她柜子里的东西全部清理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莓玲的身体似乎抖了一下。

    “是!”梅璐斯快步走到床边上的衣柜,打开了它,里面塞满了各种动画、漫画、游戏及其周边,甚至还有不少在打开柜子的时候掉到了地上。

    “呼诶~这都是些什么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红玲看了看地上的物品,“这数量可不少啊,需要我帮忙烧掉它们吗?”“啊,那可真是帮大忙了,这么多我可应付不过来呢。”

    “那么,嘿!”在红玲准备把火投过去时,莓玲突然起身哭着喊:“唔哇!你们不能这么对待她们!她们可是......”就在这时,莓玲受到了一发重击。“唔哇!”莓玲抱着头一脸痛苦的样子。

    “这下子你醒过来了吗?”“唔....诶?!奥...奥瑞?!你..你怎么在这里.....”莓玲露出做错事的小猫一样不好意思的表情看着眼前的黑发男子,一只手捂着头,另一只手抱着枕头。

    “总算是醒过来了吗,我昨天应该告诉过你今天要开会吧?还好我们来得早,不然我看你是要睡到明天下午了。”诺艾尔毫不客气地说道。

    “才不会睡到明天下午啦!”莓玲大声反驳,“...最多也就到明天中午而已....”莓玲红着脸小声补充。

    “既然起来了就赶紧准备吧。”诺艾尔催促道。

    “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收到莓玲的视线,奥瑞感到很奇怪,“赶紧出去啦!我要换衣服!”“这样啊,奥瑞大人,您赶紧出去吧。我们.....”“你们也给我出去!”“诶?我们都是女生,害羞什么啊,姐姐大人?”“好啦!赶紧出去!”不顾红玲的说辞,莓玲将他们都赶了出去。

    “不过,还真是没想到姐姐大人还会露出那种表情呢。”红玲似乎有些开心的说。

    “那种做错了事的小动物一样的表情?的确是很罕见,不过,如果这家伙每天都去叫她起床的话那每天都能见到这种表情,说不定还能治好她喜欢赖床的坏习惯。”诺艾尔说着一脸坏笑的看了看奥瑞。

    “我不干”“嘿?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你们都很闲的。”“只有‘JOKER’那家伙才是整天闲着跑去找女人的。”“真过分呢,竟然在我不在的时候这么说我。”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了一只蓝发少年这么抗议道。“事实而已。”“我可是在正经地工作者呢”“都是个有老婆有女儿的人了还整天跑出去撩妹子,我可不知道哪个工作是这么玩的”诺艾尔使用了追击。“要说泡妹子的话这家伙不也一样吗?整天黏在晓的身边”JOKER,佩瑞斯指着红玲说着。“什?!..”由于突然被指名红玲有些不知所措,“我..我那是在保护她,对没错,我是在保护她!而且,我们都是女生,和你是不一样的!”“OK,这句话我已经录下来了,要不要发给她呢?”说着佩瑞斯拿出通信终端,做出一个随时准备发送东西的动作“呼哇!给我住手啊!”红玲红着脸跑向佩瑞斯,在她抢到终端时发现上面什么都没有。“抱歉,骗你的~”佩瑞斯一脸开心的对红玲做了个鬼脸。这时,红玲,正如其名,全身着着火,“哇~这下红玲真成红磷了”“你这混蛋,我要烧了你!”“哇~好可怕好可怕~”,佩瑞斯恰到好处的火上浇油使两人开心的玩起了抓捕游戏,真是一个令人愉悦的画面。

    这时我们的管理员们终于沉不住气了,““差不多该给我适可而止了!””诺艾尔与奥瑞,各自给了玩耍的两位一拳,场面瞬时平静下来。

    “诶,真是受不了你们,这种时候了还在这玩。”

    “非常抱歉,诺艾尔姐姐。”红玲捂着头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不过,姐姐大人能够有你们这样的同伴,真的是太好了。她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嗯?那她以前是个怎样的人?”诺艾尔好奇地问。

    “嗯...”红玲抬起头,似乎在回想过去,“以前的姐姐大人,是一个更加...阴沉的人...她以前不是很喜欢说话,仗着自己是姐妹中最强大的,总是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扛着,也不来找我们商量。姐姐大人承担了太多不必要的责任了,如果当时我能够更强一点,我们能够强大到不用姐姐大人操心的话,或许也不会发生“那件事”了吧......”

    “抱歉......”“诺艾尔大人不必道歉的”“不...如果我能够早点找到他,早点找到你们就不会发生“那种事”了....”“这不是诺艾尔大人的错”

    “诺艾尔,这确实不是你的错,比起这个,我更在意另一件事”奥瑞紧紧地盯着诺艾尔说。

    “你又发现了什么?”“诺艾尔,你是“不灭者”的能力者吧?不灭者不是会告诉你其他族人的记忆吗?那你为什么不清楚莓玲的事?”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敏锐呢。嗯,也是,这本来就不是什么需要隐藏的事,说出来也无妨。”诺艾尔调整了一下呼吸,开始说明。

    “首先,不灭者是我们温蒂一族的能力,这个能力确实能为我,为所有已经觉醒的族人提供其他族人的记忆,但并不是全部记忆,而是未觉醒者觉醒的那一瞬间的记忆。也就是说,我们已觉醒的族人所能接受到的信息,只有觉醒者那一瞬间的感觉、心情、触觉、嗅觉、心理状态等。而觉醒,通常是精神受到了极大地冲击产生的,所以...我已经见证过无数的觉醒了,已经习惯了......不过,这个能力还不止如此。

    “我曾经说过,我能够施展所有已觉醒的族人的能力,其实这不太准确。我所获得的,仅仅是其他族人觉醒时所传送过来的一点点能力碎片罢了,不止是我,所有已觉醒的族人在接受其他族人的记忆时,也会获得有关她能力的一点点碎片化的印象。这可能是施展能力时的动作,可能是能力释放后的颜色,也可能仅仅是使用能力时的感觉,每个人获得的碎片都不一样,清晰程度也不相同。而能否领悟这能力,就全看自己了。”说完她便转身背向大家。

    “没想到我们一族的能力竟然如此地...额..怎么说呢....”红玲挠了挠头“华而不实?”“对!华而不实!”“呵呵”诺艾尔笑了笑,补充道“确实华而不实,但就是因为有这个破能力让我们可以像今天一样在这里聊天。”“嗯,确实。”

    “嗯,这部分算是明白了,不过,你还有别的东西要说得把?”奥瑞在思考了一会儿后对诺艾尔说。

    “真的是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啊...”诺艾尔叹了口气,似乎是下定决心了。“这个能力其实还有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也跟小梅说过的”诺艾尔望了望梅璐斯,“诺艾尔大人,您是在说“那个”吗?”“恩,就是那个、”“但是...”“没事的,梅,他们有知道的权力。”“....是,我明白了....”

    重新整顿了一下,诺艾尔继续:“这个能力有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经历”死亡”说到这诺艾尔停顿了一下,“各种各样的死法,虽然是在梦里。不过,这可不是什么“一晚上死一次”的那种慈悲式的诅咒,一晚上死个十几次算是少的了。或许其他族人的体会并不明显,就像做噩梦一样醒来可能就忘了,记住的频率也不会太高,甚至在梦的洪流中可能都还没察觉到就已经飘走了。但我身为不灭者的主体,我能够清晰地“经历”每一个死亡,每个“死亡”我都历历在目,我必须体验所有死亡的过程,直至天亮......”说完,诺艾尔便闭上眼,露出痛苦得表情。

    “原来如此,这就是上一次你那么做的缘由啊。”诺艾尔被奥瑞说的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这也是我一直待在诺艾尔大人身边的原因。”“谢谢,梅”“我的荣幸”

    似乎是信息量过大,大家都低下头思索着什么,空气一片寂静。这时房间的门开了,“抱歉,让大家久等了”莓玲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换上了一身紫色的工作服。透过门缝可以看到她的房间已经被收拾得干干净净。

    “太慢了你这家伙!”诺艾尔故作生气的对她抱怨道,然后径直往会议室走去,“赶紧去会议室了,别忘了今天的会议是关于什么的”

    “是!”“知道了知道了”“会议什么的麻烦死了,诺艾尔大人,我能不能请假?”“不·行!”

    “我们也出发吧”莓玲对着奥瑞说。“嗯”奥瑞跟莓玲也开始跟上其他人的脚步。

    “唔哇!你干什么,别突然刹车啊。”奥瑞身后是莓玲的抱怨声,“说起来,我发现了一件事”“什么?”“房间的门,还残留有一点热量,估计是什么带热量的物体较长时间靠在那里的结果吧。”奥瑞头也不回的说,“诶?!那...哪个是......”奥瑞并没有理会惊慌失措的莓玲,径直地往会议室走去,“唔哇!等...等一等我!”奥瑞身后传来莓玲的呼喊声。

评论

© 次元紀錄 | Powered by LOFTER